English

欧盟要求人员交往与美对等

2007-04-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4月6日电欧盟与美国司法与内政部长会议5日在柏林结束。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内政部长朔伊布勒呼吁解决欧美之间在跨大西洋人员交往方面存在的不对等问题。他说,尽快解决双方在诸如签证、共享跨大西洋航线乘客信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会使双方受益。

2006年11月,欧盟与美国达成一份有

效期到今年7月底的过渡协议,要求飞往美国的欧盟国家航空公司必须向美国当局提供乘客的有关数据。在签证问题上,目前有12个欧盟成员国(多为2004年后新入盟的中东欧国家)公民进入美国3个月以上需要签证,而美国公民进入欧盟国家则免签。

朔伊布勒要求美国尽快做出可以看得见的步骤,对欧盟国家一视同仁,采取对等措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