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打工者手册》赠送农民工

2007-04-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记者苏丽萍)今天下午,中宣部文艺局、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办请农民工进影院、向农民工赠图书活动,来自北京十余家建设单位的近千名外来务工人员走进剧场,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电影《神话》,并领取了《打工者手册》等图书。

据统计,每年大约有1.4亿至1

.8亿农民工外出就业,他们广泛分布在国民经济的各行各业,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但他们的文化生活相对贫乏。为体现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对农民工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中宣部、文化部制定了《丰富活跃农民工文化生活活动方案》,先后举办了“请民工进剧场”、“送戏上工地”、“送音像制品上工地”、“扶植打工者艺术团”等活动,受到农民工的欢迎。本次赠送的《打工者手册》,对农民工的生活、工作、服务、就医等各方面提供了指南。据悉,本月下旬在长沙举办中国演出娱乐博览会期间,中宣部、文化部还将举办“送演出票上工地、向农民工赠图书”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