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出版“走出去”潜力巨大

2007-04-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记者王大庆)国家版权局版权司司长王自强在今天开幕的“2007北京国际版权贸易研讨会”上说,2006年我国图书版权贸易日渐活跃,版权输出量逐步提高,图书版权贸易大幅逆差的状况正在得到改变。

王自强说,在我国政府鼓励出版单位全方位“走出去”和文化体制改革不断推

进的大环境下,国内出版社在版权的输出和引进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展。2006年,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和法兰克福书展两大国际版权贸易平台上,中国出版界都实现了版权输出大于版权引进,局面可喜;但引进大于输出的总体格局还没有发生根本变化,中国出版“走出去”潜力巨大、任重道远。

今年是我国实施文化“走出去”战略的第五年,出版界面临着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政府有关部门官员和来自日本、韩国的有关人士将就“版权贸易的国家政策”进行讲解,各地版权局、出版集团的负责人将就“海外市场对华文出版物的需求分析”以及“如何搭建出版社和版权代理机构的合作模式”两个专题展开研讨。研讨会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