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省人民政府授予郭力华“模范教师”荣誉称号

2007-04-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4月11日电(记者魏月蘅、王晓樱)本报4月1日刊发的通讯《人民教师的好榜样》在海南省引起强烈反响。昨日海南省人民政府作出决定,授予郭力华同志“模范教师”荣誉称号。

《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授予郭力华同志“模范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昨日已下发至各市县人民政府和省政府直属

各单位。《决定》中说:作为一名教师,郭力华同志爱岗敬业,勤于职守,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做为一名导师,郭力华同志爱生如子,用一颗慈爱之心扶助学生成长成才。面对“胆管癌晚期”的诊断,郭力华同志没有退缩,顽强地与病魔抗争,手术后仍坚持上班、上课,直到倒在工作岗位上。郭力华同志用实际行动表现出一名人民教师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无比热爱,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崇高的思想境界和高尚情操。为表彰郭力华同志的先进模范事迹,省政府决定授予郭力华同志“模范教师”荣誉称号。

决定要求并希望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郭力华同志学习,学习她处处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标准要求自己,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她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为教书育人恪尽职守、呕心沥血的精神;学习她甘于寂寞、严谨治学,为追求学术锲而不舍、求真务实的精神;学习她珍爱生活、自强不息,为克服困难坚韧不屈、乐观向上的精神,为海南省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