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业部公布今年首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结果

2007-04-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记者李慧)今天,农业部新闻办公室发布2007年第一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信息。监测结果显示,氯霉素污染监测合格率为99.8%,蔬菜农药残留监测合格率为92.8%,瘦肉精污染监测合格率为98.8%。

今年一季度,农业部组织有关质检机构对全国37个城市蔬菜中农药残留、36个城市畜产品

中瘦肉精和己烯雌酚污染及磺胺类药物残留、22个城市水产品中氯霉素和孔雀石绿污染进行了第一次例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蔬菜农药残留监测合格率在95%以上的有12个城市,分别为郑州、济南、寿光、昆明、青岛、西安、北京、兰州、重庆、大连、贵阳和南京;瘦肉精污染监测,磺胺类药物残留监测,己烯雌酚污染监测三项均未检出的城市为北京、深圳、青岛、福州、长沙、郑州、沈阳、大连、昆明、重庆等23个城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