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石家庄第五医院百万资金奖创新

2007-04-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耿建扩  通讯员张燕)为营造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建设创新型医院,让自主创新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患者,石家庄市第五医院从今年开始,每年设立“百万元科学技术基金”,用于扶持和鼓励医务工作者科技创新。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是河北省最大的传染病专科医院,多年来坚持科技兴院

、科技强医,医疗水平和科研实力大大增强。仅2006年,全院发表的核心期刊学术论文数量超过历年来总和;获得省级科研奖励两项,省级科研立项六项。医院经济实力和社会效益显著提高。

今年医院决定:百万元资金将作为科研课题资助基金,对创新性好、实用性强、有推广价值的重大科研课题的前期研究给予大力扶持。每年投入35万元资助省级重点学科5-10个优秀课题,省级重点发展学科5-10个优秀课题。投入15万元资助市级重点学科5-10个优秀课题,市级重点发展学科5-10个优秀课题。百万元资金还将作为重点科技人才培养和激励基金,对优秀专家、学科带头人、青年技术拔尖人才进行培养与奖励;对优秀著作、论文及重大科研成果予以奖励;对新技术、新项目的研发、引进及应用予以资助。《乙型肝炎cccDNA检测技术的应用》是医院承担的河北省重大科研课题,课题组人员高兴地说,医院百万元科学技术基金的设立为课题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