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威胁否决战争拨款案

2007-04-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4月11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总统布什10日就对伊拉克和阿富汗紧急战争拨款法案中附加撤军期限问题与美国会民主党领导人进行了辩论。布什再次表示,如果议案中包含撤军时间表的条款,他就否决议案。

布什表示,国会如果不能如期为在伊拉克作战的美军拨款,将意味着部分美军士兵将在伊

拉克停留更长时间,已返回的士兵要更早返回伊拉克作战,这是令人无法接受的。

国会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表示,“我们必须进行比较有效的反恐战争,这是国会的要求。布什总统应该带领我们朝那个方向前进,而不是威胁否决国会的议案。”

布什还说,他决定邀请国会两党领导人下周到白宫就议案问题进行讨论。国会领导人可以就紧急拨款法案的进展提出报告,也可以就提出一项只包括美军所需经费,不附加撤军时间表的议案进行讨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