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总理会见韩国会议长

2007-04-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首尔4月11日电(记者干玉兰、魏建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日会见了韩国国会议长林采正。

温家宝表示,中韩两国同为东北亚重要国家。巩固和发展中韩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与发展。今年适值中韩建交15周年,两国关系正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我们愿与韩方一道,为

进一步深化中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作出不懈努力。

温家宝指出,立法机构交往是中韩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和韩国国会副议长级定期交流机制已成功启动,双方友好小组、专门委员会和事务机构之间的交流日益活跃。中方愿积极开展两国议会交流,希望韩国国会对中韩关系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林采正表示,韩中已成为全面合作伙伴,政治、经济、文化往来非常密切,成果显著。东北亚地区经济发展潜力大,在世界经济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韩方希望不断加强与中方的经贸联系,共同为东北亚繁荣作出贡献。韩国国会重视并愿进一步密切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希望得到两国政府的支持。

同日,温家宝还分别会见韩国开放国民党议长丁世均和大国家党代表姜在涉。温家宝还亲切看望了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