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动向

2007-04-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贵州中小企业人才需求旺盛

贵州省中小企业局的一项调研显示,今年贵州省中小企业对专业技术人才需求量增大,占所有种类需求人才数量的近二分之一。其中,专业技术人才需求将占41%,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需求占23%,技能人才需求占19%。行政管理、企业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需

求量最大。

据悉,去年1月至9月,该省较具规模的中小企业、非公企业就业人数为66.39万人,同比增长0.99%。流入人才主要集中在冶金、化工、光学、机电一体化等专业,流出人才主要集中在市场营销、经营管理等专业。高素质人才的大量注入,保证了企业持续健康的发展态势,中小企业目前已成为该省经济发展及财政收入主要增长源。(剑鸣)

上海青睐现代服务业高端人才

随着上海对于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日益重视,该行业对高端管理人才的需求也正迅速上升。近日在复旦大学EMBA-MBA举行的人才洽谈会上,MBA成为现代服务业“香饽饽”。参加本次招聘的13家企业中,现代服务业和高科技企业占了一半,共推出50个职位选才,有的企业甚至一个中级管理职位就设有10个名额。一位参与招聘的企业人士称,上海的城市定位和地缘特征决定了现代服务业对于高端人才的需求将越来越大。上海的现代服务产业是龙头城市的龙头产业,也是新兴产业,而相应的上海也能为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人才。(张立)

山东着力抓好培训专技人员

山东省日前出台《山东省“十一五”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划》,提出“十一五”期间山东省争取每年培训60万名专业技术人才,接受继续教育率要达到90%以上,每人每年参加继续教育的时间不少于12天。根据规划,将围绕山东建设制造业强省的发展目标,着力抓好制造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以电子信息、汽车等七大产业链领域和半岛制造业基地为重点,以现代设计制造技术、科学管理为主要内容,举办25期高层专业论坛和高级研修班,培养10000名中高级设计制造和管理人才。(李伟)

“外来青工风采”摄影大赛举办

记者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2007全国“外来青工风采”摄影大赛将在深圳宝安举办。

凡以纪实手法反映分布在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外来青工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体现外来青工在构建和谐社会和经济建设中贡献突出为题材的摄影作品均可参赛。作品内容健康向上,尤其欢迎反映外来青工进步成长的时尚题材作品。本次摄影大赛由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局联合主办,深圳市群众艺术馆等单位承办《2007全国“外来青工风采”摄影大赛》。截稿时间为2007年5月15日,将设置金、银、铜奖,在深圳市各区巡展。同时制作多套作品在各区广场、工业区、大会堂等外来青工较活跃的地方全面展出。(田海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