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杭州师范大学揭牌

2007-04-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金波 我有话说

本报讯原杭州师范学院更名杭州师范大学揭牌仪式近日在该校下沙校区举行。浙江省人民政府和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及杭州市政府、杭州市教育局等领导、各界嘉宾和该校党政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今年3月,教育部正式下文批准杭州师范学院更名为“杭州师范大学”。作为中国近现代艺术教育的发

祥地之一,杭州师范大学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其前身可以追溯到创建于1908年的浙江两级师范学堂,沈钧儒、马叙伦、鲁迅、李叔同、叶圣陶、朱自清、陈望道、刘大白等大师名家都曾在这里任教,他们为学校积淀了丰厚的人文艺术底蕴。

杭州师范大学校长林正范表示,从“学院”到“大学”,不仅仅是一个名字代替另一个名字,它更意味着学校办学思想的变革、办学思路的创新。学校将以更名为契机,秉承学校优良的办学传统,遵循现代大学的教育理念,继续发挥师范教育的优势,突出人文学科、社会学科的特色,促进多学科协调发展,全面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综合实力,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为“教育强省”“教育强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