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中招推出新举措

2007-04-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晓樱、魏月蘅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4月14日电(记者王晓樱、魏月蘅)日前从海南省2007年中等学校招生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海南中招将有六大变化,其中引人关注的一条是,往届生可报高等师范学校师范专业。

去年,海南省户籍的往届初中毕业生,不得报考省、市县(单位)重点中学,及高等师范学校师范专业。今年,放开了对往届毕

业生报考高等师范学校师范专业的限制。海南省中招办主任郭继武表示,这一调整,为海南省高等师范学校师范专业招到高分考生提供了机会,与国家扶持师范学校的政策方针一致。

今年海南还把体育明确列入统一考试科目,体育考试成绩分A、B两个等级,分别以等级分2分和1分计入中考总等级分。体育考试成绩达不到18分者,综合素质评价不得评为B等以上(含B等)等级,省、市县(单位)重点中学不予录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