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口市民周日进家长学堂学教子

2007-04-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晓樱、魏月蘅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4月14日电(记者王晓樱、魏月蘅)不少家长已重视到教育孩子的方法和技巧,日前近30位海口市民就利用周日走进家长学堂,教育专家和特级教师共同探讨如何与孩子共同成长。

海南省教育资源研究发展中心2006年曾对海口市30多所学校的中小学生及其家长做了一份“家庭教育与中小学生发展”

调查报告,结果显示:海南的家长普遍重视孩子教育,但缺少教育孩子的必要知识和技能,高达96.8%的家长存在“教育缺乏”问题。

为提高家长教育孩子的技巧和能力,海口市社科联开办了家长学堂,不定期地请一些资深专家和教育工作者对家长进行培训,受到家长广泛欢迎。在今天的讲座上三位母亲分别讲述了如何疏堵结合,与孩子加强沟通交流,让自己处在青春期的孩子走向成功的故事,再加上特级教师朱震东的点评,引起在座家长共鸣,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每位家长都认为以这样的形式学习教子方法,受益匪浅,希望能够长期走进家长学堂。

海口市社科联主席詹长智表示,今后将把家长学堂长期地办下去,让家长们把家庭教育做为一门科学去学习、思考,并把家长学堂逐步办进社区,让家庭、学校、社区形成一股合力共同关注孩子的教育和成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