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百亿元民生工程零发案

2007-04-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毕玉才、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毕玉才、苗家生从辽宁省人民检察院了解到:不到二年时间,辽宁省投资153亿元,完成了5万平方米以上集中连片棚户区改造任务,拆除棚户房1212万平方米,建回迁房1931.5万平方米,平地崛起6300多幢楼,由于检察机关采取了积极有效的预防措施,百亿元民生工程未发生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参与棚改的干部无
一“落马”。

近几年来,辽宁始终把解决民生问题放在突出位置,扎实推进各项重点民生工程。为了切实将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打破工程上马干部下马的魔咒。辽宁省检察机关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积极预防、严肃查处“民生工程”领域职务犯罪专项行动,围绕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医疗住房等民生工程,重点查处涉及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涉农资金方面的案件,确保民生工程资金使用、运行安全。

为了切实将投资上百亿、涉及辽宁14个市的棚户区改造建成廉洁工程、德政工程,检察机关全程跟踪,拆迁施工、招标投标、材料采购、资金使用,层层设防,步步为营。仅资金拨付一项,就设了八道关口。检察院开通职务犯罪举报电话,工地设警示广告宣传栏,企业内部建章立制,职务犯罪服刑人员到工地上现身说法。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了辽宁百亿元民生工程无一人“落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