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5年破获涉油刑事案件1.8万余起

2007-04-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4日电(记者罗旭)2002年以来,在为期5年的整治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生产治安秩序专项行动中,各地共破获涉油刑事案件1.8万余起,其中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105起,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0多亿元。

日前,2007年整治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生产治安秩序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公安部举行。

会议指出,2006年中石油、中石化所属油田管道企业,被打孔盗油和开井盗油次数分别比2002年下降了60%、78%。目前,一批重点地区涉油生产治安秩序已由乱到治。但是,保护油气生产治安秩序的工作机制和防控体系还不完善,稍有放松就容易出现反弹。

会议强调,2007年要把专项行动继续深入开展下去。从4月中旬至11月底,将以山东、河北、宁夏、内蒙古、陕西、甘肃、新疆、河南等8个省、自治区为重点,在全国范围内继续开展整治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生产治安秩序专项行动,实现“4个必须”,即部际联席会议挂牌整治的31个重点县市区涉油生产治安秩序混乱的局面必须得到根本扭转,挂牌整治的46家涉油厂点必须彻底取缔,挂牌整治的50处输油气管道违章占压物必须全部清除整改,公安部挂牌督办的第一批15起刑事案件必须全部侦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