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铁将第六次大面积提速

2007-04-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易运文、通讯员廖志成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4月14日电记者易运文、通讯员廖志成日前从广铁集团获悉,经过约半年紧锣密鼓的战前准备,广铁即将第六次大面积提速。目前,提速调图各项工作已基本就绪。记者了解到,新设备和新技术的运用,是这次铁路大面积提速调图坚实的基础。

据悉,广铁第六次提速调图准备工作主要包括线路基础

、牵引供电、信号通信、技术标准和规章制度、人员培训、治安环境及广深四线、海南西环线建设等。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广铁管内提速区段提速道岔整治、更换轨枕板、道床板结换碴、线路捣固、外观的整理等工程均已完成。新图将以时速200公里及其以上动车组为龙头,投入使用大量新装备、新技术。为了适应提速新技术标准要求,广铁集团修改了《行车组织规则》,组织开展新《铁路技术管理规程》的学习,3月20日前已完成了所有培训工作。

按铁道部的统一部署,“4・18”提速调图时,广州至深圳间将开行更多的动车组列车,现已接回10组动车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