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铁路局第六次大面积提速准备就绪

2007-04-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4月14日电记者郑晋鸣从上海铁路局获悉,目前该局第六次大提速各项准备已经全部就绪。从4月18日零时起,按照铁道部统一部署,将正式实施第六次大面积提速和新的列车运行图。

据了解,这次大提速,不仅标志着我国铁路既有线提速跻身世界先进铁路行列,而且在许多方面实现世界铁路首创。

一是在繁忙干线实施时速200公里提速,时速200公里提速线路延展里程一次达到6003公里,部分区段达到时速250公里,无论是一次提速到时速200公里线路里程总量,还是最高速度值,都走在了世界铁路前列。二是京沪、浙赣、胶济等主要干线部分提速区段,既要开行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动车组,又要开行5500吨重载货物列车和双层集装箱列车,这在世界铁路是首创。三是在繁忙干线客货混跑、行车密度很大的情况下,密集开行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动车组列车,这种运输组织方式在世界铁路上是独有的。

4月18日,全国铁路实施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地处华东三省一市沿海发达地区的上海铁路局将首次在京沪、沪昆等主要干线开行时速200公里的动车组,这标志着我国铁路既有线提速水平跻身世界铁路先进行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