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太成为全球减贫亮点

2007-04-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洪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4月13日电(记者刘洪)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3日联合发表的一份报告称,东亚和太平洋地区正成为全球减贫成就中的主要亮点,其极端贫困人口已从2002年的2.268亿迅速下降至2004年的1.691亿。

根据这份《全球监测报告》,如果亚太地区能够保持目前的发展速度,到2015年,该地区每

天生活费不到1美元的极端贫困人口将减至其总人口的2.4%,大大好于千年发展目标设定的15%的目标。

亚太各发展中国家在教育、医疗等领域也取得了巨大成就,其中柬埔寨在小学教育方面的进步尤为突出。在东帝汶,5岁以下儿童的死亡率已从1990年的千分之一百七十七下降至2005年的千分之六十一。

但报告也指出,亚太各国在减贫和民生方面存在着较大差距,一些国家的发展状况仍有待改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