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耶鲁百名师生5月访华

2007-04-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4月14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耶鲁大学校长雷文宣布,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他将率领耶鲁大学百人代表团于5月15日访华。

雷文说,胡主席去年在耶鲁大学演讲时,向耶鲁师生发出了访华邀请。近年来,耶鲁大学领先于美国其他高等院校,积极开展与中国的教育合作与交流。这次访华的有

62名学生,他们是从大学12个学科中挑选出来的,加上教师和行政人员,组成百人访问团,其中多数人从未到过中国。

耶鲁大学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费勒表示,挑选这些对中国不熟悉的师生,一是鼓励他们去了解中国,二是培养他们对中国的兴趣,鼓励他们将来到中国学习、教书,继续深入了解中国。

访问团10天的行程包括参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复旦大学,他们将与中国师生进行交流。此外,耶鲁师生还将深入当地居民家庭,体验中国平民百姓的生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