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侨报高度评价温总理访日成功

2007-04-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4月14日电(记者严圣禾)4月13日,日本侨报发行日语增刊号,高度评价中国总理7年来首次访日,祝贺此次“融冰之旅”圆满成功。

增刊号指出,温总理在国会的演讲,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高度的智慧和温和的形象赢得了日本国会议员和广大日本民众的一致好评。温总理演讲中提到的被聂荣臻元帅

救助的日本孤儿美穗子的故事感动了众多日本人,有读者听演讲,马上给日本侨报社发来电子邮件,说温总理的演讲太精彩了。

增刊号还详细介绍了聂荣臻元帅与美穗子的感人故事。据日本侨报总编辑段跃中介绍,日本侨报社5年前就开始向日本读者介绍聂荣臻元帅与美穗子的感人故事,2002年由该社翻译出版的《永远的邻人》一书非常详细地记录了这个故事。

增刊号的评论指出,温家宝总理访日虽只有3天,但访问增进了中日之间的互信,特别是规划了构建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的内涵,给日本人民留下了非常良好的中国领导人形象。段跃中在编后里还说,此次访日虽然难以融化所有积冰,但“融冰之旅”是成功的,成果是明显的,影响是深远的,不仅为中日两国关系的改善起了巨大作用,也为60万在日华人开展民间交流带来了春风。

据悉,由日本侨报社出版的记录美穗子故事的《永远的邻人》一书记录了400余位为中日友好关系作出过贡献的各界人士,成为中日友好的重要见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