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媒体积极评价温总理访日

2007-04-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浩远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东京4月14日电(记者刘浩远)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日至13日对日本进行了正式访问,期间与日本各界举行了一系列的会谈和会见,访问取得了预期成果。连日来,日本主流媒体对温家宝总理的日本之行给予积极评价。

《朝日新闻》刊登的社论指出,日中双方在有一致利益的诸多领域达成共识,对

发展两国关系意义重大,经济快速增长的中国和在能源、环保等领域拥有先进技术的日本加强合作对双方都有利。

《日本经济新闻》刊登题为《日中就强化经济合作达成共识》的文章指出,安倍晋三首相和温家宝总理在11日的会谈中,就在日中双方具有共同利益的广泛领域达成共识,向实现“战略互惠”关系的具体化迈出重要一步。

《读卖新闻》13日刊登题为《温总理来日为节能带来商机》的文章指出,政治上的“冰”化了,经济界人士就可以全力从事经营业务。文章说,对于日中之间的历史认识问题,日本经济界期望得到更快的改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