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南将在日内瓦成立“人道主义基金会”

2007-04-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4月16日电(记者刘军)据当地媒体报道,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将在日内瓦成立旨在促进和平与发展、帮助非洲减灾脱贫的“人道主义基金会”,并将于今秋在日内瓦举行首届“日内瓦国际人道主义论坛”。

基金会得到瑞士联邦政府和日内瓦州政府的大力支持。瑞士联邦轮值主席兼外长卡尔米雷

表示,“人道主义基金会”的成立将使日内瓦成为国际人权、和平和人道主义救援行动中心。

据悉,将于9月份召开的首届论坛将采取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模式进行,每年举办一次。论坛将召集来自世界各国政府的决策者、大型跨国公司、私营企业和非政府组织为基金会募捐、研究和制定人道主义救援行动具体计划和未来规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