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六次全国铁路大提速首列列车驶出

2007-04-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成都4月17日电(记者海明威)16日22时36分,由成都火车站开出的成都至广州K191次列车,拉开了第六次全国铁路大提速的序幕。

这趟列车共搭载了约1100名旅客,列车准点到达广州车站的时间是18日5时46分。全线运行时间较提速前缩短了7小时20分钟。

由于全国第六次铁路大提速调图

在18日零时起实施,因此,将于18日凌晨到达目的地的K191次列车率先实行新的运行图,其乘客则将“提前”品尝到提速的果实。

“我们这趟车是第一辆提速的车啊?真是好高兴啊!”乘客熊津说。

“这趟车的票价也降了。”在广州打工的四川广元昭化镇农民贾道武则“算”得更加仔细。

K191次列车原运行时间为38小时30分,此次提速后的运行时间为31小时10分钟。而回程的K192次列车原运行时间为40小时44分,提速后则为30小时37分钟。

据K191次列车长蒲燕介绍,“提速”后的K191次列车由于改走了“渝怀线”,而不是原来的“川黔线”,缩短了行车里程并在特定路段上提高了运行速度,因而实现了全线运行时间的减少。

据成都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行车里程的缩短,“提速”的K191次列车车票价格不但没有上涨,反而下跌。其硬座票由过去的266元降到了245元,硬卧(中铺)票由过去的465元降到了431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