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学传播党的创新理论

2007-04-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李惠民 我有话说

方永刚同志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深思、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秀品质和高尚精神。他在践行党的创新理论过程中表现出来的传播精神、传播意识、传播效果、传播艺术与方法,给我以深刻的启示和教益。

方永刚同志之所以能够长期对党的创新理论钻研不止、传播不歇、广受欢迎,全在于他对党的创新理论坚定不移的信仰。因

为信仰,所以钻研;因为信仰,所以积极、主动地传播,这是一个理论工作者、思想传播者的至高境界。这启示我们,在今天这个时代,在大学校园中,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播,首先并且必须要解决的就是信仰问题。

方永刚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他顾大局、讲政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他对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和理论创新成果非常关心,了解得很清楚、很深入,具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意识和使命感。他坚持用真理的力量去感染人、教育人、引导人,不回避问题,敢于面对现实,讲真话,相信真理能够说服人们,他不辞辛劳、不计得失、不顾病痛,自觉履行自己作为党的理论宣传工作者的神圣职责。这些事迹体现出了他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强烈责任意识,是新时期理论宣传工作者的优秀典范。

方永刚同志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态度与科学方法值得我们认真学习。方永刚同志奔走于课堂、军营、工厂、街道,先后为群众和部队官兵作理论辅导报告1000多场次。这种主动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精神令人敬佩。他直接深入到社会生活第一线,直接面对基层人民群众,把党的创新理论传播与现实社会问题和群众需求结合起来,是他受到普遍欢迎的重要原因。他的研究,始终与党的创新理论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紧跟形势发展,密切联系现实,是他受到普遍欢迎成功的重要条件。他了解中国现实,熟悉社会生活,善于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讲解、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在传播的艺术性、针对性、实效性等方面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平。

方永刚同志的实践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学习的典范,我们要更加自觉、主动地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转化到自己的教学科研和教书育人中去,努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积极传播党的创新理论、认真践行党的创新理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