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镜头中的西藏”摄影展在英举办

2007-04-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4月17日电(记者郭林)“镜头中的西藏”摄影展开幕式今天在伦敦著名的阿尔伯特厅举行,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武出席了开幕式。

“镜头中的西藏”摄影展的作品约一百幅,它们生动地记录了西藏的美丽自然风光和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成就,把一个各民族和谐共处、团结奋进的真实西藏

展现在英国观众眼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摄影家协会在2005年邀请英国等19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百余名著名摄影家到西藏采风,这些参展作品就是从他们在西藏拍摄的近10万张作品中选出的。

摄影展先前已在伦敦的“亚洲之家”展出,以举办各种演出和文化活动而著名的英国文化机构阿尔伯特厅十分欣赏这些反映西藏风貌的高质量作品,主动提出办展。这也是这家机构第一次举办非演出内容的图片展览。

阿尔伯特厅首席行政官大卫・伊利奥特在今天的开幕式上致辞说,这些作品带来了视觉的盛宴,让人领略到西藏美丽的风光、独特的文化和朴实的人民,充分反映了国际上的多元文化。他说,明年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将把体育和文化两个火炬传到伦敦,加强中英两国的体育和文化联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