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媒体论坛在伦敦隆重举行 蔡武希望中英媒体间加强合作

2007-04-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4月16日电(记者王立、郭林)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武16日出席在此间举行的中英媒体论坛,他在论坛致辞时表示,希望中英媒体间进行更为坦诚的、无保留的合作。

中英两国的新闻媒体16日在伦敦举行中英媒体论坛,探讨如何增进交流与合作。蔡武在致辞时表示,中英两国媒体还有很大合

作空间和潜力,这对各自的发展都有好处。蔡武说,得益于中英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大环境,两国媒体越来越关注彼此国家的发展,以满足两国人民不断增长的信息需求。蔡武还表示,北京和伦敦先后举办奥运会,奥运这条特殊的纽带已经将中英两国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奥林匹克将进一步拉近中国人民和英国人民之间的距离。他欢迎英国媒体赴北京报道奥运会,中国将为之提供满意的服务。中国新任驻英国大使傅莹、英国泰晤士报等主流媒体的代表等出席了论坛。

蔡武还在中英媒体论坛欢迎晚宴上发表演讲。他说,和平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和平发展是中国实现现代化的必然选择;1997年中英两国政府通过和平谈判成功解决了香港问题,为两个世界上非常重要国家的关系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蔡武说,北京即将迎来2008年夏季奥运会,伦敦将举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社会共同发展,是中英两国人民的共同期待和追求。奥运会这一世界体育盛会将是一条特殊的纽带,把中国和英国紧紧联系在一起。奥运会也给我们提供了更多、更大的合作机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