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幸存者批评警方反应迟钝

2007-04-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4月17日电(记者徐启生)在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事件中生还者16日批评当局没有尽早发出警告,导致凶手再次作案,最终造成33人死亡的重大惨案。

据目击者称,这名身高180厘米的亚裔男子,身穿黑皮大衣,内穿装满弹匣的背心,头戴褐红色帽子,携带两把手枪,先于清晨7时15分左右进入学

校一幢宿舍大楼里行凶,开枪打死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学生。

约2个多小时后,歹徒又进入诺瑞斯教学大楼反锁教学大楼大门,开始滥杀无辜,打死30名师生,然后在警方缉捕时,对自己头部开枪自尽。

现场目击的学生称,凶手十分冷酷,一阵滥射后还装填子弹继续射杀。惊吓不已的师生,有的跳窗求生,有的俯地躲避。枪声停止后,死亡师生尸体四散,现场惨不忍睹。凶手的头部也被炸得面目全非。警方称暂时无法辨认凶手身份,同时凶手身上也没有任何证明文件。

事发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学生指责校警反应迟钝,他们在发生第一次枪击事件后,没有及早关闭校园,也没有发出警告,通知学校师生疏散,使得歹徒有机会再次作案,造成如此惨重的事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