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环保联合会庆祝成立两周年

2007-04-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7日电(通讯员向畅)中华环保联合会成立两周年大会今天在京举行,会上公布了2006年我国环保民间组织的发展情况及目前取得的成果。

中华环保联合会在过去两年中不断壮大,已拥有个人会员1273位,主要包括政府官员、NGO组织成员、公司职员等。联合会加强与各个环保民间组织的交流和

合作,成为政府和公众之间开展环保事业的重要纽带。中华环保联合会2006年6月成立公众与环境研究中心,发布了我国首个水污染公益数据库――“中国水污染地图”。截至目前,该协会介入调研的环境污染案件已达111起,其中公共污染侵权案45起,为受害群众6000余人提供法律援助,并协助政府化解群体性事件。

另外,中华环保联合会还公布了“2006年度环保民间组织发展简况”,指出我国环保民间组织已由初期的单个组织行动转为相互联合,由早期的环境宣传、特定物种保护等逐步发展到组织公众参与环保、为国家环境事业建言献策、开展社会监督、维护公众环境权益、推动可持续发展等领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