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曼斯基正式走进中国女足

2007-04-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7日电(记者王东)按照中国足协与多曼斯基签订的合同,明天中午,中国女足新一任主教练多曼斯基将抵达武汉。虽然中国女足与世界明星联队的比赛,多曼斯基并不会亲自指挥,但从明天开始,这位有足坛“铁娘子”之称的新任主帅将正式走进中国女足。

上月中旬,在与中国足协签订了合同之

后,多曼斯基即回到瑞典,与瑞典足协就她正在执教的国奥队工作进行了交接,同时,在回到瑞典的这段时间,多曼斯基每周都要同远在武汉集训的中国女足进行一次电话联系,电话内容主要围绕球员的身体状态和代理教练组的日程安排,同她联系的是领队李飞宇。据了解,尽管每一周都要听取前方女足的情况汇报,但她并没有实质性地介入到中国女足的战术指挥中。

按照计划,多曼斯基将于明日抵达武汉。在这期集训结束之前,她也不会接手球队。按照中国足协的说法,多曼斯基在这期集训中最多只是个观察员。

本月27日,中国女足将在杭州开始新一期集训,多曼斯基将正式掌管女足。届时集训名单将由多曼斯基结合国内教练组意见拟定,那时的中国女足在严格意义上讲才是多曼斯基的队伍,中国女足也将第一次接受外籍主教练的指导。

多曼斯基是中国女足历史上首位洋教练,这次接手中国女足,足协在教练班子搭建上给了多曼斯基足够的权利。应她的要求,她可以从瑞典带来一名助理教练和一名体能教练,助理教练皮亚是多曼斯基多年的助手,并且是国际足联的讲师,还获得过美国职业联盟最佳教练的称号,两人有过长期的合作;体能教练伊莲娜则是皮亚的助手,向来以训练量大闻名。瑞典三人组的搭配将极大程度上完善中国女足教练组的职能分工。

据了解,多曼斯基正式上任后,王海鸣将从代理主教练的位置变身为中方教练组组长,守门员教练仍由哈威担任,孙卫也将继续担任助理教练。

可以看到,三名中方教练和三名外籍教练的配置构成了中国女足有史以来最庞大的教练阵容。足协之所以这样考虑,知情人士告知:“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国奥队在杜伊的带领下取得了明显进步,既然国奥队的模式是成功的,那么女足在教练组建设上没有理由不去借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