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突尼斯总理加努希

2007-04-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突尼斯4月17日电(记者罗辉)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7日在突尼斯市会见突尼斯总理加努希。贾庆林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加努希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加努希表示感谢,请贾庆林转达他对温家宝的热情问候和真诚祝愿。

贾庆林说,近年来,中突关系取得长足发展。经贸合作连年快速增长,去年双边

贸易额超过4亿美元,同比增长20%以上。能源合作取得新的进展,通信、家电、高新科技、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中方愿与突方继续努力,进一步扩大互利合作,不断提升两国关系的发展水平。

贾庆林表示,中突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前景广阔。为深化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希望双方在以下方面作出努力:第一,扩大双边贸易,共同促进贸易平衡发展。第二,增加相互投资,支持本国有实力、信誉好的企业到对方投资兴业。此次随我访问的有9位中国企业家。希望双方企业抓住机遇,建立直接联系与合作渠道,为两国经贸合作增添活力。第三,积极拓展旅游合作,发挥互补优势,把合作潜力转化为促进双方经济发展的现实生产力。

会见后,贾庆林与加努希共同出席了中突经济技术合作协定、中国向突尼斯派遣青年志愿者换文等5个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当天,贾庆林在下榻宾馆会见了援助突尼斯的中国医疗队部分队员,并听取了援突医疗队工作汇报。他赞扬医疗队全体队员以精湛的医术和崇高的救死扶伤精神,通过辛勤工作,为中突、中非关系的发展作出了贡献,架起了中突友谊和中非友谊的桥梁,为国家赢得了荣誉。贾庆林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向他们表示诚挚的问候、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勉励他们不断探索援外医疗工作新思路,为增进中突和中非友谊作出更大贡献。贾庆林还会见了中国驻突尼斯使馆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