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社科理论界举行学习方永刚先进事迹座谈会

2007-04-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7日电(记者温庆生  通讯员曹金平、叶文勇)中宣部、教育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今天上午在北京联合举行“首都社科理论界代表学习方永刚先进事迹座谈会”,来自中央党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首都各高校的专家教授参加了座谈。座谈会还特别邀请了方永刚母校上海复旦大

学的专家教授参加。

座谈会开始前,海军胡彦林政委、邬华扬副政委,海军政治部范印华主任会见了与会专家教授。

座谈会上,中央党校哲学部博士生导师侯才教授、中央党校政法部副主任封丽霞副教授、《求是》杂志政治编辑部王传志编辑、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蚌珠副院长、清华大学人文学院解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新教授、复旦大学人文学院姜义华教授、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顾钰民教授等专家教授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方永刚同志先进事迹的感受和体会。

他们说,方永刚以三尺讲台为舞台,自觉在本职岗位上躬身实践党的创新理论,遇有理论困惑不动摇,碰到现实困难不回避,面对错误思潮敢斗争,在对真理的执著追求和坚决捍卫中,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他始终站在研究探索的最前沿,做到党的理论每前进一步,学习探索就跟进一步,因而才能取得丰硕的理论成果。作为理论工作者,我们要学习方永刚对党的理论教育事业高度的忠诚精神,彻底的科学研究精神和将理论植根和还原于实践的学风,切实担负起我们理论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所肩负的历史责任。

与会的专家教授一致认为,方永刚同志的先进事迹给大家很多启发:一是党需要方永刚这样的真学、笃信、真情传播、真诚实践党的理论的优秀工作者;二是党的理论工作者要宣传好党的理论,应该从真学笃信、加强理论研究、加强联系实际的方面去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