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无锡跳水冠军赛明星云集

2007-04-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罗京生)2007“好视力杯”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资格赛将于4月20日至25日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由于关系到奥运会的选拔资格,比赛吸引了国内几乎所有的明星级选手参加。

据游泳中心副主任周继红介绍,奥运会选拔赛一共设五站,取三站积分进行评定,同时综合选手技术、思想、心

理等方面的条件,确定最后的参赛人选。而无锡的比赛则是奥运选手赛的资格赛,用周继红的话说,“只有在无锡比赛中获得单人前12名,双人前8名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奥运选拔赛。

从目前报名情况看,参赛运动员可能达到空前的377人,内中除有参加今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的郭晶晶、吴敏霞、何冲、火亮等人外,一些老将也将带伤出战,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雅典奥运会冠军彭勃和胡佳。

据了解,本次比赛设有十四个项目,包括男子和女子1米跳板、3米跳板、10米跳台、双人3米跳板、双人10米跳台、个人全能和团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