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成为全球第三个掌握红球藻尖端技术的国家

2007-04-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记者田雅婷)云南绿A集团与中科院武汉植物研究所联合研发的微藻类产品――红球藻软胶囊日前研制成功,并实现产业化,这使我国成为全球第三个掌握红球藻尖端技术的国家,打破了美国和日本长达十三年的垄断局面。

据介绍,红球藻是一种稀缺的高保健价值的微藻,也是目前自然界

含虾青素最丰富的生物。虾青素是一种超强的天然抗氧化剂,其抗氧化能力是维生素E的550倍,具有强大的捕获自由基能力和抗氧化、增强免疫力、防止癌变及防止光损伤等功能。早在多年前美国和日本的生产技术已经成熟,并在十几个国家申请了专利,导致其他国家红球藻企业发展陷入僵局,红球藻在国际上的价格也一路飙升,已经达到9000美元一公斤。中国社科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中心主任曹维彬指出,绿A红球藻软胶囊成功实现产业化填补了我国在红球藻深加工产品产业化发展的空白,对我国整个微藻产业都具有深远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