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建设和谐健康的网络文化

2007-04-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4月19日电(记者胡晓军  通讯员欧阳建勇)十部委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此举在江西高校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南昌大学新闻系硕士研究生刘志说:“网络不良信息的传递给我们的社会带来了不和谐的音符;这次专项行动,让人们看到我国网络净化的希望。”

近期,江西各高校正纷纷通过召开座谈会、组织签名等形式表达对网络淫秽色情内容的憎恶和对这次专项行动的支持拥护。江西行政管理学院05级学生曾宪峰说:“打击网络淫秽色情,可谓大快人心。我们大学生是网络文明建设的生力军,应从我做起,共同建设和谐、健康的网络文化。”

为引导大学生自觉抵制各种不良信息,用先进的文化占领学校网络文化阵地,江西财经大学发出了《大学生做文明网民倡议书》,并于日前举行了“做文明网民,树网络新风”的大型签名活动。在签名仪式上,大学生代表向全校大学生发出自觉遵守网络文明公约的倡议书,表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每时每刻做起,共同创造一个健康文明的网络空间,努力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成长环境,争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近万名大学生纷纷在倡议书条幅上签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