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新增补四十位社科委员

2007-04-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玉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1日电 从今天召开的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上获悉,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新增补40位委员。

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成立于2004年,是指导全国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高级咨询机构。首届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由来自全国30所高校的百余名专家学者组成。由于身体、

年龄等各种原因现在实际参与工作的为70余人。这次增补的40位委员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大学等27个高校,由各校限额推荐选出。其中,政治学、管理学(含图书文献情报学)和语言文学(含新闻学、艺术学)两个门类人数最多,分别为8人;马克思主义和法学以及国际问题研究(含港澳台研究)分别为3人,哲学(含宗教学、逻辑学)5人,经济学(含统计学)4人,社会学、民族学3人,教育学、心理学2人,历史学(含考古学)1人。

今天社会科学委员会全体委员和新增委员都出席了会议,吴树青主持。教育部部长周济、副部长李卫红到会并讲话。周济在讲话中指出,社科委在贯彻中央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方针政策,提供咨询建议,推进科研管理决策的科学化与民主化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我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周济说,要认真学习贯彻陈至立国务委员在第四届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投入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和教材体系,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全面提升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质量和水平,为高等教育的持续协调健康发展,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新增委员是:丁俊萍、张先亮、赵存生、吴松、李萍、欧阳康、郭湛、樊和平、王裕国、丛树海、刘志彪、林桂军、沈四宝、郑成良、徐显明、冯惠玲、曲晓辉、陈收、陈晓红、赵曼、娄成武、诸大建、徐湘林、李小云、李树茁、陈理、张诗亚、莫雷、陈大康、陈炎、杨宝忠、黄德宽、韩经太、曾晓渝、廖向红、潘公凯、阎步克、刘丽华、朱威烈、胡德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