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环太平洋律师协会第十七届年会在京召开

2007-04-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1日电 环太平洋律师协会第十七届年会,今天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罗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罗干在致辞中说,环太平洋律师协会自1991年成立以来,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拥有来自67个国家和地区2000余名会员的国际性律师组织,在促进亚太地区律师业的发展,推进本地区法制建

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罗干指出,当前,中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社会事业不断进步,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大力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致力于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国务院制定了一批法律法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已经初步形成,在国家经济、政治和社会生活的主要方面,已基本做到了有法可依。与此同时,各级政府依法行政的水平不断提高,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稳步推进,公民法律意识不断增强。随着民主法制建设的发展,中国律师制度也不断完善,律师人数已经发展到近13万人,广大律师在维护司法公正,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服务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罗干表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提出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任务。当前,中国广大律师正与全国人民一道致力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事业。同时,我们提出了建设和谐世界的主张,这是新形势下国际社会的迫切要求,也符合世界各国人民要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共同心愿。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亚太地区在利益上相互交织,安全上相互依存,面临着共同的机遇,也面对着共同的挑战。希望通过本次年会,进一步增进亚太地区律师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扩大交流与合作,为促进本地区的繁荣与和谐作出积极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