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孟二冬教授铜像揭幕仪式举行

2007-04-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1日电  孟二冬教授铜像揭幕仪式今天举行。铜像坐落在孟二冬教授骨灰安放地北京昌平天寿陵园的墓地上。教育部、北京市教工委、北京大学相关领导,孟二冬教授的亲属、生前好友、北大中文系和医学部部分师生共300余人参加了铜像揭幕仪式。

孟二冬教授的铜像伫立在一株盛开的白玉兰树下,青

松苍柏之中,铜像的基座以五本相摞的书为造型,“书”皮上书写着“为人师表,品德高尚”8个大字,铜像旁边树立着一块石碑,上面铭刻着胡锦涛总书记给孟二冬女儿回信的摘选。天寿陵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专门选择了白玉兰和五针松植在铜像周围,寓意冰清玉洁,品德高尚。

北京市教工委书记朱善璐、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教育部人事司司长吴德刚、孟二冬教授的妻子耿琴共同为铜像揭幕。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在揭幕仪式上说:“4月22日是孟二冬教授逝世一周年的日子,我们以此来寄托北大全体员工对孟老师的深切缅怀与无尽哀思。孟二冬教授甘于平凡,无私奉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引起了全国教师和社会的强烈反响,他不仅是北大的骄傲,社会的楷模,更奏响了这个时代的最强音。今天,我们不仅是追思孟二冬教授的感人事迹,崇高品德,也是北大全体师生和医护人员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主题教育活动。”

在铜像揭幕仪式之前,还举行了孟二冬教授骨灰安放仪式,孟二冬教授的亲属、生前好友、北大校领导、中文系师生参加了安放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