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申请美研究生院学生激增

2007-04-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4月21日电 美国研究生院理事会近日发表一份报告称,申请来美国各大学和学院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的人数连年增加,其中中国学生的增幅最大,为17%,中东和印度的申请人数分别增加9%和6%。

报告说,外国留学生人数在一些美国著名高校里增长较快,这已成为趋势。在10所最大的学院和大学里,外国研究生的入

学申请增长了13%;与此相比,排在50名之后的美国一般高校的增长率为5%。

就美国各研究生院入学人数而言,印度、中国和韩国名列前茅,占外国学生总数的53%。来自中东地区的学生占5%。国际教育学会发布的2006年年度报告称,当年世界各地到美国各大学留学的学生达到565039人。留学人数最多的印度,为76503人;其次为中国和韩国,分别为62582人和58847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