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才研究要积极谏言献策发挥参谋作用

2007-04-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炳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1日电  “人才研究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人才强国战略,积极为人事人才工作谏言献策,发挥好参谋咨询作用。”国家人事部部长张柏林在今天召开的中国人才研究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作了上述表示。

张部长强调,人才研究工作的重点:一、加强对现实重大人才问题、热点问

题的研究,人才研究会只有更多更好地研究解决人事人才工作中的现实问题,提出切合实际并能指导实践的理论,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受到人民群众的重视和欢迎;二是坚持正确的科研方向,学术观点、科研成果要有利于推动社会的和谐稳定,起到正面的、积极的作用;三、充分发挥学术性群众团体的引导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研究人员的综合素质和理论修养,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解放思想,把握机遇,谱写人才研究事业的新篇章。

据悉,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审议徐颂陶会长所作的《中国人才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讨论通过《中国人才研究会新章程》以及选举产生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及副会长、会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