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借博鳌亚洲论坛促社会经济发展

2007-04-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魏月蘅、王晓樱 我有话说

本报博鳌4月21日电  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上,海南省政府与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签署了《中远集团投资建设和发展海南琼北港口合作协议》、《中远集团与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合资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航运、港口、修造船等方面开展合作,中远集团在海南的总投资将达到100亿元。

中远集团总裁魏家

福认为,选择在年会上签约,有其特殊的意义:其一,创新、可持续发展、企业的社会责任是此次年会的核心议题,随着议题越来越务实,论坛也渐渐成为务实的平台;其二,论坛从成立到现在,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得到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给企业注入了发展动力,加强政企合作,地方企业双赢,这本身体现了论坛的宗旨。

但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并不是说一定要在会议上签协议、签合同,会议才是实质性的,如果一些大企业家和大公司愿意利用这次会议的机会签订一些合同,我们不反对,但是签协议、签合同不会成为博鳌亚洲论坛的主要内容。

除了与中远集团签署协议,本次年会期间海南省还通过举办海南友城峰会、琼港交流合作会等活动,进一步利用博鳌亚洲论坛,促进海南社会经济的发展。

海南不少与会人士表示,每一次博鳌亚洲论坛的举办都使海南一次次成为国际关注的热点地区,提高了海南的知名度。而且每次年会全球企业领袖聚集海南,使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加深了对海南投资环境的了解,也为海南的企业提供了与国内外知名企业交流的机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