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从“视觉盛宴”看变化

2007-04-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翼、李慧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4月21日电4月22日至28日,第十二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一场新车的“视觉盛宴”。二十多年来,上海车展从首届的1万多平方米发展到现在14万平方米,其间最明显的的变化,就是中国自主品牌的力量日渐强大。本届展会上,备受瞩目的自主品牌无论是整车产品还是核心
零部件的参展规模都远超往届,自主品牌携核心技术开始进军中高端汽车市场,挑战外资品牌的垄断地位。

本届展会,海马、南汽、江淮携多款新车加盟自主品牌,为中国的自主品牌汽车注入新的能量。海马汽车发布其自主研发的中级轿车全新平台H1,并带来了基于这个平台的第一款新车海马3,同时展出的还有H1的两厢概念车。“H1平台整合吸收了当前国际上先进的技术与工艺,安全性能、操控性能和制造工艺等方面代表了国内自主品牌中级车的最高水平”,海马机车研发中心肖群介绍说。自主品牌新旗手华晨汽车继年初代表中国汽车在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崭露锋芒后再度发力,全球首发A级两厢车中华骏捷FRV,展出的七大产品包括了从中高级运动型轿车到豪华商务MPV、从柴油版到“T”型车,以及从自然吸气到涡轮增压的三款不同排量发动机。

自主品牌要想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必须在核心技术方面取得突破,这显然已经成为自主品牌的共识。上汽展台今年最特别的产品是一款“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这款“零”排放,喝氢排水的新能源汽车,装载了国内最先进的燃料电池堆,它的展出意味着停产16年之久的“上海”牌轿车以全新面貌重新面世。在上汽的阵容中,新能源汽车最引人注目。国内首款面向产业化发展、基于荣威750平台自主开发的混合动力轿车亮相。同时,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的同时亮相,标志着上汽集团在新汽车领域的自主研发已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