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潘天寿诞辰110周年宁海书画家作品选

2007-04-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浙江省宁海县是潘天寿的家乡,地处东海之滨,建县1700余年,历史悠久,文化艺术源远流长,出过许多文化名人。今年3月14日是潘天寿先生110周年诞辰日。为此,宁海的书画家挥毫泼墨创作了一批新作以示纪念。他们的作品淳朴大气,在对传统艺术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开拓创新。潘天寿先生主张:“中国画以意境、气韵、格调为最高境

地。”“画宜有清峻之气,古朴之风,天真之美,自然之神,雍容华贵而入大雅之堂;不可有躁气、土气、作气、甜俗之气。”宁海书画家对此坚信不移,故能得月之先,起点比较高,这在宁海书画家的作品里有着具体体现。

宁海中国画发扬写生之长,自然天成不做作,有生活基础;书法作品功力深厚,力求抒写心灵真情,追求力度,不落俗套,整体风貌以豪迈、率真、厚重为主。

(卢?)

草书条屏应伟建 行书对联朱贤东

秋收之后朱开益

春山翠峦图陈林干

草书条幅杨象富            玉堂富贵吴昌卿

秋实图  陈明纲

草书条幅楼明月                          山水滋味王琛

草书条幅王蕊芳                     篆书条幅胡强

 

丁杰山水艺术

  丁杰,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展并获奖。出版有《丁杰山水画选》、《丁杰画集》、《刘炳森丁杰书画欣赏》、《中国当代美术家名作欣赏――丁杰国画作品精选》、《丁杰作品选》、《丁杰山水画集》等。

白云深处

山居图

 

李法明水墨画

李法明,北京市美术家协会会员,长期从事美术编辑工作,撰写有大量美术评论文章,艺术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并获奖,出版有《世界图案精粹》等。

赏兰                         爱江南

 

杨光文草书

杨光文,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书法家协会理事,绵阳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市书画院院长。

 

史丽薇书法

 

魏昊书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