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酒店住宿迎送礼仪

2007-04-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宾客进入房间前后,酒店内的服务人员尽量不要打扰客人,但是如果客人提出服务要求,如询问浴室热水器的使用方法、空调设备如何开关或电视机的操作等问题,房间服务人员应该马上到位提供帮助。

宾客到来之前应该了解客情,布置房间,检查设备,调节好客房的温度和湿度。当宾客来到客房所在的楼层时,应主动迎接,并且

致欢迎辞,语气要大方自然,态度亲切和蔼,请宾客出示房卡后,应双手接过房卡,并向前引导宾客前行。

打开房门后,服务人员应站在宾客对面,面对宾客伸手示意,请宾客先行。进入房间后,应该先为宾客送上茶水,并介绍房间的设施,介绍要简短,尽量少用手势。如果宾客没有提出什么要求,就先倒退两三步,再转身离去。出门时轻轻把门关上。

多数酒店在宾客进住房内的时候,都会摆上一张订餐服务挂牌,宾客早晨起床后,如果在房间用餐或临时要用餐,可以点餐到房间使用。清晨服务人员巡房时,要记得将订餐服务单由门口取下,交给餐厅预备。

有些宾客不喜欢被人打扰,所以会将“请勿打扰”的牌子挂在门把上,这时要注意不要在宾客房间附近喧哗,或是打扫卫生、送报纸等。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可以将此牌取下,因为这是宾客隐私权的表示,直到宾客自行取下为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