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女足世界杯抽签揭晓

2007-04-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4月22日电(记者王东)今天晚上7时,2007年女足世界杯的抽签仪式在武汉进行,东道主中国队与巴西、丹麦和新西兰分在一组,中国队将在9月12日的首场比赛中迎战丹麦队。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将于9月10日拉开,由上届冠军德国队对阵阿根廷队。

国际足联女子部秘书长马库迪代表国际足联主持本

次抽签仪式,在一段非常具有民族特色的艺术表演之后,抽签仪式正式开始,前中国女足运动员高红、孙雯、著名歌手田震、前德国女足主帅蒂娜作为抽签嘉宾协助抽签。

在本次抽签之前,国际足联敲定了本次的女足世界杯的抽签原则,德国队、美国队、挪威队和东道主的中国队被列为种子队。与以往的抽签一样,写有队名的16支球队纸条被放在了四个玻璃缸中;先由高红和田震抽出各档次的球队,随后由孙雯与蒂娜抽出该球队所在的小组顺位。

经过半个小时的抽签,最终的抽签结果如下:A组德国、日本、英格兰、阿根廷;B组尼日利亚、美国、朝鲜、瑞典;C组挪威、加纳、澳大利亚、加拿大;D组中国、新西兰、巴西、丹麦。

根据女足世界杯赛程,中国女足9月12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迎来小组赛的首场比赛,对手是丹麦,9月15日仍然在武汉体育中心迎战巴西,9月19日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场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新西兰。本届女足世界杯揭幕战将于9月10日在上海虹口体育场进行,由卫冕冠军德国队迎战阿根廷队,最后的决赛也将于9月30日在上海虹口体育场上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