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简讯

2007-04-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围棋天元战古力五连霸

本报讯(记者罗京生)中国围棋天元战三番棋决战4月21日在江苏同里进行了第三盘棋比赛,古力天元执白以一又四分之三子的优势击退挑战者刘世振的冲击,卫冕成功。执黑棋的刘世振开局企图布下大模样,但古力在序盘阶段轻松化解了刘世振的围空计划。第三盘对局古

力一改以往嗜杀的风格,在取得微弱优势后,即采用固守优势的策略。最终古力卫冕成功,实现了名人战五连霸的伟业。

  2007上海苏州河龙舟赛雨中酣战

本报上海4月22日电(记者曹继军)2007年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赛今天下午隆重举行。来自上海、北京及港澳台地区的36支龙舟队劈波斩浪,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雨中酣战。自2004年开始,苏州河龙舟赛已经逐步成为上海市民纪念端午这个传统节日、传承民族文化的一项重要活动。本次龙舟赛恰逢同济大学百年校庆,所以特别吸引了来自北大、清华、同济等高校的15支大学生代表队参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