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个人的周末“盛宴”

2007-04-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从北京时间4月21日晚上10时起,三个中国人依次登场,成为这个周末世界体坛的主角:先是“中国足球先生”郑智为了自己的英超球队保级一决生死,接着姚明率领常规赛取得十年最好成绩的休斯敦火箭队踏上季后赛征程,最后“神奇小子”丁俊晖拿起球杆,在斯诺克世锦赛的首轮比赛中直面火箭奥沙利文。

对中国的体育迷来

说,这个周末正是因为有了三股强劲的“中国力量”而变得精彩。可以说,姚明、丁俊晖和郑智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周末“盛宴”。

最先吸引我的是北京时间21日晚10时的英超联赛查尔顿队与谢菲尔德联队的比赛。说真的,将郑智与姚明、丁俊晖一起并列,实在有些牵强,但是,加盟了英超的郑智实在太抢眼了,而且这位中国的“足球先生”在现代足球发源地的表现还直接影响着并不景气的国内足坛。

这场比赛完全称得上是一场“视觉盛宴”,查尔顿队的主场山谷球场的气氛被彻底引爆。为了营造热烈气氛,俱乐部邀请了许多知名人士来到主场作客,享誉世界的瑞典四人演唱组合“BjornAgain”(ABBA)亲临山谷球场助兴,他们专为郑智创作了一首名为《TakeachanceonZhi》(把机会交给郑智)的歌曲。

“把机会交给郑智”!多么具有煽动性和激励性的口号,和众多的中国球迷一样,当我从电视里听到这曲节奏明快、旋律优美的歌曲时,心中不由得为之一震。

北京时间4月22日上午,姚明出场了。

火箭队终于迎来了他们在季后赛中的第一个对手犹他爵士队。这是姚明第三次参加季后赛,也是他加入NBA的第五个年头,显然,五年级的姚明已经和以前不同了,他的威慑力不仅仅体现在进攻方面,防守同样是姚明的强项。在今天的比赛中,姚明的得分虽然没有超越两年前那次季后赛的33分纪录,但是他的篮板球数量达到13个,创下了个人季后赛单场篮板球的新高。

姚明能够在这些和防守相关的数据上取得进步,足以见得姚明已经适应了NBA季后赛的防守强度。如果说姚明的进攻早在两年前就已经合格的话,今天,他在防守方面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当然,火箭的首场季后赛胜利也仿佛让人们品尝到这场“盛宴”中最美味的一道佳肴。

这里不能不提到一个“插曲”:就在姚明退场、等待丁俊晖登场之间,我还需要将视线转向傍晚时分进行的世界杯女足赛抽签仪式。在结束了这次采访后,我将继续关注远在英伦的“神奇小子”丁俊晖。因为他奉献给大家的绝对是一道别开生面的“可口大餐”。

丁俊晖首次出战世锦赛,遇到的第一个对手即是当今斯诺克的第一高手奥沙利文。毫无疑问,这是一场斯诺克界的核战争。

记者注意到,在这场比赛开始前,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以《丁的王朝》为标题介绍了

丁俊晖的备战情况,并认为丁俊晖有可能在这次大赛中制造冷门。文中提到,“将有超过一亿的中国电视观众观看丁俊晖参加世锦赛。他今天将在谢菲尔德迎战自己昔日的导师”。在他16岁的时候,奥沙利文曾预言中国神童有一天会成为世界冠军,“他会成为大明星”。

四年后,丁俊晖将正式用行动来验证这个预言,除了上面文中提到的将有超过1亿名中国观众观看这场比赛外,据说就连姚明也是丁俊晖的球迷,他也非常关注丁俊晖的比赛进程。

有意思的,丁俊晖也是姚明的球迷,只是由于大赛当前,他没能看到火箭与爵士队的首场比赛。

从英超到NBA,再到女足世界杯,最后再是斯诺克世锦赛,三个中国人奉献的一场盛宴,让我的周末如此充实又紧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