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世界地球日”倡导节约资源

2007-04-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2日电(记者林英)在春风里,我们迎来了第38个“世界地球日”。今年我国的主题是:善待地球――从节约资源做起。

建立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是我国的重要奋斗目标。借第38个世界地球日之机,国土资源部举行了一系列宣传活动。今天上午,在纪念活动的主会场,国土资源部部长孙

文盛发表了纪念致辞。他指出,当今世界人类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发展的可持续,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是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对于这一点,我们应该有足够的认识。如果不认识地球资源的有限性,随意浪费、破坏,无节制地耗用,资源枯竭的危机就会发生。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倡导节约、环保文明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让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做保护地球小主人”全国组委会今天表彰了首批“全国少先队地球小卫士”。有关部门编印的《矿产资源法》、地球大视野科普丛书等一批通俗读物也在今天发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