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给培养小学、幼儿园教师的师范院校更多关注

2007-04-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黄正平 我有话说

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的实施需要建立相应的配套制度。如在招生录取工作中,学校要对师范生组织面试,面试合格者方可学师范专业;学师范专业的学生要签订协议书,承诺毕业后到农村中、小学任教一定年限。同时,为了确保招到优秀的生源,要恢复实行师范院校提前招生录取的办法。

在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实施中,特别需要

对培养小学、幼儿园教师的师范院校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倾斜。小学、幼儿园教师的培养是师范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其自身的特点和规律。学科专业知识的要求从大学、中学到小学、幼儿园教师依次而降,而掌握教育心理理论和教育艺术的要求则从大学、中学到小学、幼儿园教师依次而升。但在实际工作中,培养小学、幼儿园教师的师范院校成为教师教育中的弱势群体。因此,我们必须切实改变这种状况,要高度重视对小学、幼儿园教师的培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