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济源将“阳光工程”“增高加宽”

2007-04-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崔志坚)18岁的张静雪家住河南省济源市梨林镇镇裴村,现在是苏州爱普生有限公司的产品检验员,春节前,上班5个月的她往家里寄了4000元。她说:“要不是去年享受‘阳光工程’参加了免费培训,都不敢想还能外出务工为家里挣这么多钱。”

“阳光工程”是由农业部、财政部等国家6部门,

于2004年启动的一项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工作。据济源市农业局副局长、“阳光工程”办公室副主任张政敏介绍:3年来,全市累计发放该项补助资金400万元,其中市财政专项资金189万元,是政策要求配套资金的3.8倍。目前,济源市已超计划完成了10627人的培训,也正是从资金和规范运作上为这项国家工程“增了高”,才使更多的像张静雪这样的农民,能够通过全部或部分免费培训,凭一技之长走出家门务工挣钱。3年来,严把学员身份认定、培训质量等5个关口,确保了“阳光”在济源洒到了农民身上。培训机构通过无记名投票评审认定,在当地媒体公告,实行动态管理,先后有4家机构因培训质量差、就业率低等原因被取消了资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