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学生有了自己的音乐节

2007-04-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2日电(记者李韵)今天下午,乔羽、阎肃、谷建芬、徐沛东、付林、卞留念、李海鹰、苏越、小柯、甲丁、冯小刚等几十位中国文化界的知名人士汇聚在中国传媒大学,与近千名大学生一起参加了“伊利优酸乳2007大学生音乐节”的开幕式。

本次音乐节由100位著名音乐人和影视名人共同

创办,旨在发掘高校原创音乐的新生力量。它是首个中国大学生自己的音乐节,将在全国100所高校展开,采用公众投票的方式选出优秀作品、公益主题,举办大学生音乐比赛、“百校青春音乐汇”、公益主题音乐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主办者欲通过音乐节为喜爱音乐的大学生提供一个互相切磋、展现音乐才华的舞台,实现他们的音乐梦想,创造健康、个性、青春、原创的校园音乐氛围。

音乐节注重互动形式的运用,特别是音乐节的主题歌词将采用“接龙”的形式,在全国大学生中征集。在今天的开幕式上,著名歌词作家乔羽当场为主题歌填写了第一句歌词:“乘梦而歌,用心声放飞快乐”,并邀请所有的大学生都来积极参与创作,而主题歌词的最后一句将由著名词作家阎肃完成。

据悉,音乐节将持续到今年年底,届时将举办盛大的颁奖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