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举办系列活动增强市民环保意识

2007-04-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2日电(通讯员赵达)在第38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为倡导绿色奥运的理念,呼吁市民增强环保意识,北京新东安广场今天上午推出了“环保主题涂鸦表演秀”、“变废为宝创意服装秀”等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在10平方米的超大画布上,两位涂鸦少年以“环保”为主题,运用夸张

的笔法将青翠的植物与灰暗的摩天大楼交错林立,强烈地表现出了绿色与污染的对抗感。涂鸦的少年告诉记者,绿色对于人类生存意义重大,我们只有重视绿色环保,从节约每一滴水、保护每一棵树木,捡起每一片废纸做起,才能使地球变得更美丽。

来自北京服装学院的设计师,则以“变废为宝”为主题,用各种纸张、塑料袋、酒瓶盖等垃圾废品设计出了五颜六色的服装。他们通过艺术的手法向人们倡导着珍惜环境的美好诉求,为“世界地球日”献上了一份珍贵的礼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